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景德镇陶瓷学院代表团访问法国利摩日国立高等艺术学院
时间:2015/09/20 20:29:45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admin

 


 

       本网讯(图/文 张婧婧)9月11日至12日,景德镇陶瓷学院代表团在副校长宁钢教授的带领下访问了法国利摩日国立高等艺术学院。利摩日国立高等艺术学院校长Jeanne GAILHOUSTET、副校长Sébastien BIENAIMé、校长秘书兼中国项目负责人Karine ARCHER、教务秘书长Viviane RAFFIER等学校主要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校访问团一行。

        我校访问团一行参观了利摩日国立高等艺术学院的专业工作室。利摩日国立高等艺术学院校长Jeanne GAILHOUSTET就学校校园面积、专业设置、教师配置、学生情况等作了介绍,并向我校赠送了他们采用激光烧成技术制作的“利摩日国立高等艺术学院&法国文化暨传播部探索与创新工作室”瓷板。双方就未来深入开展合作进行了探讨,对互派访问教师、交换生等进行了交流。

       9月12日上午,景德镇陶瓷学院代表团一行在利摩日国立高等艺术学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法国国家陶瓷博物馆(Musée national Adrien Dub-ouche)和利摩日皇家BERNARDAUD瓷厂。

       据悉,18世纪以后,利摩日市成为法国瓷器工艺精品制造中心,素有法国的景德镇之美誉,有着数百年制作设计陶瓷产品的历史。利摩日国立高等艺术学院是法国文化部直属的6所美术学院之一,也是唯一所开设陶瓷工艺品设计和纺织品设计专业的法国美术学院。利摩日国立高等艺术学院校长Jeanne GAILHOUSTET将在2015年底再度访问我校,并与我校签署扩展项目正式合作协议。第二批6名法方交换艺术家将在今年9月底抵达景德镇陶瓷学院国际陶艺工作室进行为期3个月的学习和生活。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