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校着力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时间:2015/12/14 09:49:55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admin

 

 

本网讯(文/陈严雯 图/凌饶)12月10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学院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大会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领导郭杰忠、江伟辉、叶观荣,刘小丽、吴本荣,校长助理胡林荣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本荣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郭杰忠在讲话中指出,学校2015年就业创业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各领导的重视和各学院的齐心协力,也离不开工作在第一线的老师们的共同努力,我们在看到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就业工作中仍存在问题,要反思问题,看清形势和将来的任务。就我校2016年的就业创业工作,郭杰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就业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就业是民生之本,大学有责任教育好学生,让他们增长才干,全面发展,更好地适应社会,服务社会。2016年因为经济发展的转变和毕生生数量的增加,毕业生就业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要清醒认识当前就业压力,抓早、抓紧、抓实;二是突出重点,推进创业就业教育改革。深化教育改革不仅是创业、教育和就业部门的事,和转型发展、教学也是密切相关的,要注重教学方法改革、评价体系改革、教学理念转变这几个关键问题;三是齐抓共管,开创就业创业局面。深化一把手工程,落实责任状,全校各级共管就业创业工作,改变就业观念,多渠道齐抓共管,通过教育改革,建立长效就业机制,不断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校长助理胡林荣作了《三创合一 ,努力做好我校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主题报告。报告分为2015年就业创业工作回顾和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展望两个部分。他对2015年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情况和取得的成就进行了通报,并总结了我校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他对2016年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筹备部署作了工作安排,并指出,要从完善管理体制和责任制、加强队伍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拓宽就业渠道等七个方面扎实开展2016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副校长刘小丽宣读了2014-2015学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和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获金奖奖励决定,通报了首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情况。工商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院等4个单位被授予“2014——2015学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余少奇、胡洁、张超、吴钊、陈昌虎、罗一鸣、李明文、丁玲、卢业芹等10人被授予“2014——2015学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学校给予荣获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获金奖和全国唯一的最佳创意奖代表队——“指尖上的陶艺”项目团队一次性奖励10万元。

  校领导为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颁奖,创业大赛金奖代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先后代表作了发言。

“指尖上的陶艺“团队指导老师李超在发言中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省教育厅就业办的细心组织、指导表示感谢,并总结了比赛中的经验。他谈到,项目的选题要精炼易懂、项目计划书结构要完整、PPT和现场录影要配合计划书,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学生的积极主动是获得成绩的前提和基础。

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应慧在发言中谈到,工商学院对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做法是齐心协力,齐抓共管;教育为基,服务为本;责任到人,跟踪到位,工商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做好201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设计艺术学院张超老师在发言中表示,就业工作是学生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就业工作,明确工作职责是前提,提高自身素质是根本,细心完成日常工作是基础。

 

发言结束后,各分院院长向江伟辉校长递交201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状。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