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张亚林教授一行赴上海考察
时间:2015/11/12 10:15:18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admin

 

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张亚林教授一行赴上海考察

    10月30日至11月2日,张亚林院长、康修机、郭玉川副院长及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相关人员一行,就教学与实验方面的建设赴上海艺术类高校进行考察。

    首先是参观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创办于2005年9月,是一所以国有投资为主,同时吸收其他社会力量,混合所有的新型综合艺术类普通本科高等学校。2013年4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上海视觉艺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一行受到该院设计学院叶苹院长、副院长陈耀明的热情接待,并进行了座谈。在会上,叶苹院长介绍了上海视觉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模式及科研方面的情况,特别介绍了该校的大师制、工作室制等教学改革措施。会后,在叶苹院长亲自带领下,我院一行参观了设计学院教学场地及陶瓷与玻璃、金属工艺、木工工艺、服装工艺、漆工艺等实验室及德稻大师工作室。

    其次是参观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该院副院长王敏教授热情地接待了我院一行。王敏院长介绍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是上海市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艺术设计类高职院校,也是上海市唯一承担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的高职院校,设有国际设计师、工艺美术大师、民间特艺大师工作室,逐步形成以生产型实训工场和各类工作室为主体的办学形态。王敏副院长陪同我院一行参观了各类大师工作室、教学场地、实验室等场所。

最后,在国内设计界知名的林家阳教授的推荐下,参观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艺术设计系发展而来,2009年5月,同济大学借鉴世界设计与创新学科的最新理念与模式,在同济大学艺术设计系的基础上,成立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在由林家阳教授、院长助理刘伟老师陪同下,我院一行参观了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包括创意工场、金工车间、木工车间、塑料车间、珠宝车间、数码实验室和工位教室等实验场所,并参观了该院教室和相关教学场地。院长娄永琪教授在座谈会上介绍了该院教学与科研的一些情况及和我院的合作愿景,张亚林院长表示,希望与该校建立合作关系,多加强交流,并向兄弟院校学习和借鉴相关优秀的办学经验。会后参观了林家阳教授的大师工作室,介绍了工作室的建设背景和运行情况,并热情进行了招待和合影。

此次设计艺术学院行政领导集体赶赴上海调研,旨在通过调研与考察,认识我院的不足,学习兄弟院校的建设经验,加深我院的学术与艺术交流,为设计艺术学院的教学与实验的建设起到促进的作用。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