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景德镇陶瓷学院新年献词
时间:2016/01/01 09:12:30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admin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广大校友致以诚挚问候!向关心和支持景德镇陶瓷学院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感谢和美好祝愿!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2015年,是学校发展史上不平凡的可喜之年,全校师生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到学校更名大学、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等中心工作中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比如,圆满完成了更名大学工作,在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金奖和最佳创意奖,成功获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成为江西省第二个获批单位获批第四个2011省级协同创新中心,获批一个江西省文化艺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一个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首获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立项,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优秀奖1项、江西省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8项;承办了中国(景德镇)高技术陶瓷国际论坛暨第九届亚洲陶瓷材料研讨会、“海上丝绸之路—陶瓷之路”景德镇陶瓷与“一带一路”倡议学术研讨会、第三届中国中部设计艺术国际研讨会、2015 ISCAEE国际教育交流学会系列活动等国际交流活动,与法国比利牛斯高等艺术学院、巴黎高等艺术学院,韩国国际大学、首尔科技大学、圆光大学、檀国大学等签署合作协议,师生在国内外各类艺术展览、竞赛中获得了可喜的成绩,校园文化活动百花齐放学校荣获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江西省高校2014年度专利申请翻番奖江西省公共机构节能优秀单位、江西省最美校园等称号,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挑战杯、数学建模、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全国高校自强之星、活力团支部百佳团支书等比赛、评选活动中屡创佳绩。

    2016年是学校实现更名大学之后的元年,也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转型发展的关键年。当前,国家启动了高校“双一流”建设战略,吹响了从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迈进的号角,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们如何走好自己的路?我们的学科如何跻身世界一流?我们应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作为江西省首批试点高校,转型发展向哪里转、怎么转?又如何当好示范,深化改革改什么、怎么改?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在集中思考、谋划和并在新的一年亟待解决的问题。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期。学校对于未来五年的发展未雨绸缪,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这一目标在全校上下已形成广泛共识。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创建高水平大学是一个系统的工程,要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从多方面努力。比如,我们需要创建大陶瓷学科群,让我们的特色学科优势更加明显,努力跻身世界一流行列;我们需要打造高水平的陶瓷科技创新平台,引领和支撑陶瓷行业发展;我们需要创建高水平的陶瓷文化传承创新研究中心,提升我国在陶瓷领域的国际话语权;我们需要汇聚大批陶瓷领域领军人才,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竞争力;我们需要建好国际教育学院,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我们需要构建一个“创意创新创业”的高水平人才培养实践示范基地,让转型发展落地生根,让我们培养的毕业生能够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有用武之地,我们需要扎实推进民生工程,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努力让师生有更多“获得感”。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不管是过去的2015、“十二五“,还是我们百余年筚路蓝缕的办学历史,都启迪我们,学校事业发展的每一项成就,都凝结着全体景陶人的心血和智慧。每位景陶师生,都是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坚实齿轮。只要汇聚景陶人的集体智慧和磅礴力量,我们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新的一年正在走来,站在新的起点上,让我们秉承“诚朴恕毅”的校训精神,满怀豪情,团结拼搏,为实现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办学目标而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我们景陶人新的更大贡献!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郭杰忠 校长江伟辉

2015年12月31日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