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张亚林教授为国家艺术基金《日用陶瓷设计创新青年人才培养》项目高研班授课
时间:2016/05/11 11:35:12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admin

 

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日用陶瓷设计创新青年人才培养》作为我国首例日用陶瓷设计领域的国家培养项目,旨在为我国陶瓷行业培养高素质设计人才,并为陶瓷设计领域作出积极贡献。

  第一期高研班理论授课阶段,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张亚林教授以“陶瓷造型”为主题,为学员们进行有关日用陶瓷造型设计的系列理论授课及学术探讨。

 

  张亚林教授以其特有的授课方式,以“造型的延展”为思路展开课程。授课期间,学员们分享并阐述了各自收集的国内外经典设计案例,并与授课老师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立足于当代设计视角,张教授指出陶瓷设计的目标和意义:“陶瓷作为泥与火交融幻化的载体,其艺术形式、艺术品格及艺术精神都应当以造型为基本载体”,陶瓷不同于任何工艺及艺术品种,在考虑形式感的同时还应当了解其烧成工艺,做到有的放矢。

  此外,张教授还指出了传统陶瓷造型与当代陶瓷造型的血脉联系,“传统陶瓷造型有丰富而深厚的设计内涵,当代陶瓷造型理应吸收借鉴并结合时代风尚,解决设计问题”。

 

 

  课程尾声,张教授逐一点评学员们的设计报告,为学员们的设计进展指明方向。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