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浏览文章
关于做好2024年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十佳实践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4/03/04 16:50:07 点击: 作者: 来源:

根据研工部相关工作要求,关于开展2024年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十佳实践之星”(简称“双十佳”,下同)评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一)博士研究生“双十佳”: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

   (二)硕士研究生“双十佳”: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

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只能在“十佳学术之星”和“十佳实践之星”之中选择申报一种。已获江西省研究生“双十佳”荣誉称号(含提名奖)的研究生不得参与评选。

二、推荐名额

“十佳学术之星”推荐名额4名(其中博士生2名硕士生2名),“十佳实践之星”推荐名额4名(其中博士生2名硕士生2名)。

三、推荐参评条件

(一)三观正确,品行端正,遵纪守法,恪守学术道德;无违校规校纪、无故欠学费、学术不端和课程不及格情况。

(二)刻苦学习、勤于钻研,具有求实创新的科学精神和较强的科研能力。积极主动开展学术研究或科学试验,踊跃参加创新创业、学术交流和学科竞赛等活动。在校期间发表高质量论文或在各类重要的创新创业大赛、科技创新竞赛、学科专业竞赛中取得突出成绩。

(三)具备合作精神和团队意识,集体荣誉感强。

四、评选程序

(一)个人申请。申请个人向研究生培养单位提出申请,填写《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双十佳”申报表》《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双十佳”评选活动申报材料》3月7日前发送至邮箱tdsjysxy@163.com(用于参评的业绩材料获得时间的截止日期为2024年3月1日前,填写方法见附件样板)。

(二)单位推荐。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对申请学生资格、申请材料(含本单位党组织对申请学生思想政治方面表现鉴定)进行审核、认定并对复印件加盖公章,各培养单位召开评审会,推荐名单在本单位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送党委研工部。

(三)答辩评选。4月初,学校组织推荐的同学参加公开答辩,参评选手展示自己的科研历程、学术成果和读研感悟,评审专家在8分钟的答辩环节与选手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学术或实践中的问题(其中ppt或视频汇报6分钟,评委提问答辩2分钟),最终评选出获得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十佳实践之星”。

五、奖励

“实践之星”共10人,每人奖励2000元;“学术之星”共10人,每人奖励2000元。


附件:

1.《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双十佳”评选活动申报材料》

2. 申报材料填写模板

3. 答辩PPT模板


  • 附件【双十佳填写模板.pdf】已下载
  • 附件【答辩PPT模板.pptx】已下载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