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浏览文章
首届“天旗”杯产品艺术设计大赛
时间:2015/12/27 09:30:48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admin

  首届“天旗”杯产品艺术设计大赛

 

文件下载:点击下载

品牌介绍

关于IGO品牌:

IGO品牌核心价值:安全。

IGO品牌定位:安全、舒适、美观。

IGO品牌愿景:对于每一个骑行爱好者来说,iGo是安全舒适的呵护,他能带来自信,能让人尽情体验骑行。

IGO品牌产品风格:运动、休闲。

IGO品牌目标消费群体:公路及山地自行车赛事参与者及运动爱好者休闲骑行和单车旅游骑友、自行车城市通勤工具骑友及儿童骑行爱好者。

 

一、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宁波天旗科技有限公司、景德镇陶瓷学院科技艺术学院

承办单位:景德镇陶瓷学院科技艺术学院美术系

 

二、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奖金10000元+证书
    二等奖(3名): 每名奖金6000元+证书
    三等奖(6名): 每名奖金3000元+证书
    优秀作品奖(10 名):500元/名+证书

    优秀指导教师奖(6组):3000元/组
    入围奖 (若干名):证书
   最终奖项评定数量视参赛作品数量、质量而定。所有获奖人员将被邀请参加本次设计大赛作品展暨颁奖大会活动。

 

三、参赛对象

景德镇陶瓷学院全体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教师及各部门设计爱好者、已毕业的陶瓷学院各届学生等。

 

四、大赛日程

作品征集时间:2015年12月17日-2016年5月5日

作品收件时间:2016年4月10日-2016年5月5日

评选时间:第一次筛选:2016年3月21日-2016年3月31日

         第二次评选:2016年4月21日-2016年4月30日

         终评时间:  2016年5月10日-2016年5月13日

信息公布:获奖信息在颁奖后即在学院网站公布

 

五、参赛作品要求

(一)作品类型及主题

品牌形象设计作品:

1.IGO的品牌VI设计

2.IGO的网站首页及产品介绍页设计

3.IGO的目录册设计

4.IGO的产品展示架设计

5.IGO产品的彩盒包装设计

6.IGO产品的图案配色设计

以上六个作品为一套 IGO的品牌形象设计作品。

设计作品要求:

A.作品符合IGO品牌的定位及品牌核心价值;

B.具有巧妙地构思和吸引力;

C.产品图案设计符合各帽型的应用消费群体(请下载相关帽型的三视图)

IGO头盔产品

一、头盔创新设计

1.便于收纳携带的头盔;(可采用折叠结构)

设计要求:

A.具有巧妙的构思能力,头盔符合人体工程学,有现代美感;

B.有独特的结构设计,具有良好的收缩功能有利于日常骑行时的收放;

C.能通过一定的测试标准,具有一定的强度和牢固性。

作品提交要求:

作品四视图、3d渲染图或等大头盔样稿(参考尺寸长宽高:27cm:21cm:15cm)

 

2.空气动力帽

设计要求:

A.独特的外观造型,具有现代感和未来感

B.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有流线感。(骑行时造型能最大限度的减小风阻达到节能和降耗作用)

C.帽型具有优良的导流和散热能力

D.能通过一定的测试标准,具有一定的强度和牢固性

作品提交要求:

1.作品四视图、3d渲染图或等大头盔样稿(参考尺寸长宽高,27cm:21cm:15cm)

 

3.一款具旋转缓冲性能的头盔

设计要求:

A.理念同MIPS旋转缓冲系统;但不侵犯MIPS专利;

B.设计结构符合人体工程学;能通过一定的测试标准。

C.作品能运用到环保的新复合型抗冲击材料则最佳

 

二、头盔造型设计

1. 设计任意一款公路盔、山地盔、休闲盔、通勤盔或儿童盔

设计作品要求:

2.外观造型美观,能吸引对应的客户群体并满足其运动需求;

3.头盔符合人体工程学; 

4.能通过一定的测试标准,具有一定的强度和牢固性。

 

IGO拖车产品

1.置物拖车类

设计要求:

A.设计一款独特、美观、安全、易用的自行车置物拖车产品;

B.该产品要求能够轻松折叠,且折叠后体积较小,以方便运输及携带;

C.该产品车架的长宽高尺寸为600*550*1315mm,额定载重50kg;

D.车轮尺寸为12英寸。

 

2.一种新型运载工具

设计要求:

A.以管材、塑胶、五金、布料(皮料)、车轮等为主要原料,设计一款新颖、美观的运载工具;

B.该产品要求能够轻松折叠,且折叠后体积较小,以方便运输及携带;

C.该产品用户群不限,动力源不限,国内或国际市场不限。

 

基本要素:标志、标准字、标准色、标志与标准色的组合、辅助图形等

文件格式:JPG文件格式;大小尺寸:A4;分辨率:300DPI;包括vi封面、目录、基础系统、应用系统多张一套。

(二)、参评作品未参加过其它竞赛、未生产销售,同时必须是本人创作或团队集体创作(不超过3人)的电脑设计效果图,参赛团体或个人要保证参赛作品未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参赛作品如发生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团体或个人负责,并取消参赛资格和奖金。

(三)、作品尽量具备批量生产和商品化的实现条件,有较好的市场开发前景。

(四)、参赛作品以电子文档形式发送至shaw0795@gmail.com,同时发送至:igohelmet@tianqitech.com内容包括:1.效果图2.报名表3.承诺函;效果图存格式为JPG,效果图包含透视效果图及主视图、侧视图、顶视图并标注尺寸,精度300dpi以上。学生参赛文件夹命名为学院+班级+学号+姓名,社会组人员参赛文件夹命名为部门+姓名即可。另外,需递交A3幅面打印的纸质效果图(不用装裱),报名表粘贴在效果图反面,并需签字声明为原创,无知识产权纠纷,送至:景德镇陶瓷学院科技艺术学院美术楼二楼学工办  肖老师 

(五)、本次大赛免收参评费。报名表请从http://ky.jci.edu.cn/ 上下载。

 

六、 评审委员会

策划人:艾玉庭

评委:

ROGER DAVIS:著名工业设计师,现担任天旗公司设计师,同时也是天旗公司欧美市场的营销总监。

REMI FINIEL:著名工业设计师,曾担任国外多家著名户外品牌设计师如:阿迪达斯,索罗门等,现担任天旗公司设计师,同时也是天旗公司欧洲市场销售经理。

王汉良:天旗公司技术总监职位,拥有多年的安全帽开发及测试管理经验。

邓文进:天旗科技设计总监,从事多年的安全帽造型设计,对安全帽造型,工艺,方面造诣颇深。

  :天旗公司企业策划经理,拥有多年的市场营销和品牌运营实战管理经验。

艾玉庭景德镇陶瓷学院科技艺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中国美术陶艺大师。

康修机景德镇陶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教育部文科计算机教学指导委员会艺术类教育分指委委员。

赵传玉景德镇陶瓷学院陶瓷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

  伟:景德镇陶瓷学院科技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副教授。

  景德镇陶瓷学院科技艺术学院美术系副教授、知名设计师,德国政府DAAD艺术家奖学金获得者。
    最终奖项评定数量视参赛作品数量、质量而定。所有获奖人员将被邀请参加本次设计大赛作品展暨颁奖大会活动。

 

七、相关说明
1、本次大赛将选聘资深的教授、设计专家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

2、法律申明

A、参赛者在报名时应当提供真实的个人材料,大赛主办方对作者身份的真实性不作实质性的审查,但是个人资料失实将会失去其作品获奖、发表等机会。
B.参赛者必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保证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如有前述非法行为发生,参赛者应当负起全部赔偿责任,并保证大赛主办方不受任何损失。
C. 大赛主办方对剽窃、抄袭行为的发生不具备充分的监控能力。但是一经发现,有权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取消并要求返还奖品或奖金,同时对潜在可能发生的损害保留请求赔偿的权利。大赛主办方对他人实施的侵权行为不承担法律责任,侵权法律责任概由剽窃、抄袭者本人承担。
D. 大赛主办方不接受依法禁止出版、传播或者含有下列内容之一的作品:
1) 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2) 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3) 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4) 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5) 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6) 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7) 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8) 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犯他人合法权益的;
9) 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E. 为利于作品评选,大赛期间参赛者不得再将该作品用于其他大赛,自作品提交之日起半年之内不得进行任何商业使用,否则大赛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由此产生的任何后果由行为人自行承担。
F. 大赛主办方不承担参赛作品在邮递过程中发生的毁损、灭失等风险。
G. 参赛作品原则上不予退还,请参赛者先行保留底稿。
H. 作者享有参赛作品署名权,其他权利归属于大赛主办方。除在投稿之时参赛者给予书面的明确反对意思表示的,大赛主办方拥有自己使用及许可第三方使用的该参赛作品知识产权的权利。
I. 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大赛主办方对本次大赛享有最终解释权。

3、主办方将对所有参赛作品资料进行登记存档,建立资料库。

4、大赛通告发布网址:http://ky.jci.edu.cn/

5、大赛联系电话:0798—8491765  联系人:肖老师

相关专业事宜联系方式,QQ:3051721335

   邮箱:igohelmet@tianqitech.com、shaw0795@gmail.com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