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浏览文章
之新设计大赛
时间:2016/10/08 16:21:36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admin


之新设计大赛预报名火热进行中,就等你来 

 

 

大赛名称:之新设计大赛

 

二、 大赛主题

未来家电·创见生活

本次大赛围绕白色家电中的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及厨房电器,以“互联网+,智能化,新生活”主题,要求设计新颖,概念清晰。

 

三、 大赛背景

白电是未来智能家居的主要组成部分,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时代”的大环境下,在功能至上向舒适体验的消费观念转换过程中,家电产品及其商业模式正在悄然发生变化。

 

四、 大赛意义

 之新设计大赛重点在于产品设计的“原创性”与“创新性”,鼓励支持创新设计,将知识+、大数据+、互联网+、人文艺术+,通过创意创新设计创造引领市场的新产品、新工艺、新装备、新业态、新品牌,旨在通过设计驱动创新,使科技成为生产力,推动 “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

 

 创新驱动的实质是人才驱动,创新人才的培养是推动企业持续创新的当务之急。因此,本次大赛将搭建一个设计师、在校学生、高校与企业之间进行创新设计深入交流、合作的平台,所有参赛者都将得到行业资深人士的专业指导,在这个过程中激发参与者更多的创新欲望和创新实践,弘扬创新精神。从大赛中,发掘出有潜质、优质的人才和优秀作品,为企业输送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五、 大赛愿景

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创新性设计大赛,使创新设计成就中国创造。

 

六、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深圳市创新设计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市青年科技人才协会、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深圳市工业展览馆

承办单位:之新网

 

七、 参赛对象

在校工业设计相关专业学生或在职设计师

(注:以个人或至多3人的小组为单位参赛。)

 

八、 报名方式及流程

报名方式:在“之新网”公众号后台回复“姓名+电话+个人OR团队+学校OR单位+专业+年级”。

报名表请到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官方网站”下载

 

大赛流程

 

九、 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全职工作机会,工作工资>10000元,具体待遇另行商议,获奖证书

二等奖(10名): 实习工作机会,实习工资>3000元,提供实习期住宿,获奖证书

三等奖 10名): 优先实习机会,获奖证书

特别奖项设置(组织奖、优秀导师、创新奖)

特别支持:

家电行业资深实战专家技术咨询指导

可提供参赛作品模型的3D打印,需参赛者提供STL模型

 

备注:团队参赛者,工作机会每团队限1人,由主办方择优录取。

 

十、 设计方向及评选标准 

(一)设计方向

家电产品创新设计—针对目前的白色家电产品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提出更适合使用和人性化的新型家电产品。

生活方式探索设计—整合当前技术与工艺,结合当代人的生活价值观,设计出未来更适合生活方式的解决方案或具备革新性的家电产品。

 

(二)评价标准

用户价值

设计方向和产品要求基于现有产品的痛点、用户的实际需求、及明显提升用户的体验性。

创新性

合理的将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及跨界成果运用到设计方案中,创新点突出,概念新颖,符合未来家电的互联网+、智能化趋势。在社会产品的现状中有创新性的突破,引领产品设计的发展趋势。

美观度

符合所设计用户群体的审美诉求,产品设计(包括造型、色彩、材料选择、表面处理)以及展示视觉表达需做到简洁、和谐、美观。

交互性

使生活和家电的使用更人性化,产品符合用户的体验习惯并引导用户正确的进行操作,以用户行为为中心有效的指导操作行为。

可实现性或概念超前性

设计方案要求具有可实现性,或者概念具有超前性,适合或引领未来人们的生活方式。

 

十一、 版权声明

1. 参赛作品由作者本人或团队完成,并未在其它大赛或公开场合发表过;要求作品的原创性设计,且 无仿冒或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已转让专利的作品、或在其它竞赛中获奖的作品不能参赛。

2. 对所有网上提交并通过审核的参赛作品,主办方享有对作品进行推荐、展示、出版及其它形式的推广、宣传等权利。未经作者本人同意,其他单位或个人不得将作品用作商业用途,否则,一切 后果由该单位或个人承担。

 

十二、 大赛说明

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本次大赛的最新动态将发布在“之新网”公众号。

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所有。

 

十三、 联系方式


更多大赛详情,尽在 “之新网公众号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蛇口南海大道1029号万融大厦B座二层

联系人:文雯  联系电话:13352949047

邮箱:2inno@siid.ac.cn

  

凝 聚   共 生   创 新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333403)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